繼uniqlo面試挫敗後

心裡有小小打擊

在台灣uniqlo可能拜託你去上班 你還要考慮一下

果然在英國求職每份工作都很正式啊

 

沒接到複試電話後(面試完也大概知道不會上)

立馬網上投履歷

到英國對台灣一切都很思念

投了好幾家手搖飲料店

接到其中兩家Cuppacha日出茶太面試機會

IMG_20130109_161003.jpg images.jpg  

Cuppacha面試時間晚上九點,中國城

用手機簡訊通知

老丹覺得很怪所以堅持陪同 (英國正常求職都一定是電話+Email comfirm)

早了20分鐘

先在店內等(老丹買了杯珍奶到別的地方晃晃)

沒多久看到一位華人女生和一位男士在店門口聊天(女生看起來就是在面試 有拿履歷)

心裡想:天啊,該不會就是這樣面試吧??這麼隨便??

果不其然....就是這樣......

 

換我後,老闆(約莫三十歲,華人,爸爸馬來西亞人,媽媽台灣人)問我有沒有相關經驗

接著請我英文自我介紹

然後老闆說下班時間有時候11點  收店完可能都12點

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嗎?說不定會趕不上地鐵,假日通常很忙

倫敦是有24小時公車,你家方便嗎?

 

我當然說沒問題

 

上班時間一個禮拜可能40.50個小時(我是工作狂,這不成問題)

假日一定要上班,因為假日最忙(什麼?!!)

上班情形大概就這樣,問我對工作還有什麼問題(我除了自我介紹用英文,其他都是用中文)

 

我:請問時薪大概是?

他:都是6.3開始(這麼少??)

我:那我需要給你NI NUMBER嗎(報稅用)

他:一開始不用給,我們都是給現金,能過三個月後會需要幫你報稅,可能啦(什麼東西,黑工就黑工)

 

他問我如果有興趣就可以先來試工幾個小時,看是不適合這份工作(沒薪水)

時薪最底薪,黑工不報稅,強制一定要上假日班

靠....我拿的是正當兩年英國簽證 為什麼要做這種浪費簽證的事????

沒檢舉你就不錯了......上班????我才不要!!

日出茶太面試前還寄了封正式的EMAIL 哪像CAPPACHA隨便傳一封手機簡訊

 

過兩天日出茶太的面試(位於POTOBELLO市集,面試當天還在裝潢)

地點實在太遠 公車轉地鐵要一個多小時

兩位男生面試者

台灣人和馬來西亞人(全英文面試)

 

1.自我介紹

2.有做過相關工作嗎?

3.假裝我是第一次來店裡的客人,從來沒喝過這類飲品,請像我推薦

(幹.....這題我答超爛,因為在台灣誰沒喝過珍珠奶茶啊,誰不知道珍珠奶茶??中文都講不出來,何況英文)

 

聊了我在澳洲的經驗,那邊也有日出茶太

他們說澳洲已經有六十幾家分店了,超厲害,英國才開始幾家而已

可能我第三個問題回答太差,所以也沒上

 

一個月後,接到他們電話問我要不要去上班.....

通知也太晚.....

我找到更好的工作 而且POTPBELLO離我家太遠

只能說無緣了

但我好想在英國每天喝珍珠奶茶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cilia 的頭像
    Cecilia

    嘻嘻俚亞大話西遊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